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创新方式进行森林防火检查
2010-08-10 19:33

 

  由于森林大火,俄罗斯7个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分析家称俄大火将造成150亿美元经济损失,这一切都为我市的森林防火敲响了警钟。目前已进入高温干旱的季节,森林防火尤显重要。为了做好我市乡镇(街道)的森林消防工作,从8月7日开始,市效能办、市纠风办、市防火办联合对乡镇(街道)的森林消防工作进行督查,主要检查森林防火的应急预案的到位程度。

 

  8月10日一天,记者跟随上述三家单位的同志检查了部分乡镇(街道)的森林防火工作,体验森林防火员的辛苦。

 

  上午9点30分,三家单位的同志赶到大洋镇政府,由于消防车辆尚未配备到位,市防火办的负责人敦促该镇负责同志要在当天将资金到位并汇到消防车辆公司,进行消防车辆的定点采购。

 

  10点40分,市防火办的负责人向三都镇分管森林防火的负责人发出指令,渔业村路口地段有火情,请快速赶到事发地点。10点57分,三都镇防火办的同志开着消防车,穿好消防服装,赶到指定地点。

 

  12点40分,三家单位的同志来到梅城镇政府,检查防火值班情况。指出了该镇存在的问题:日常值班是到位的,但防火值班未能交接好,需要下一步整改。

 

  下午1点40分,钦堂乡,该乡正建设森林防火专用库房,花费14万元,防火设备基本到位。

 

  2点26分,向乾潭镇发出指令,在森林警察乾潭中队门口集中,有火情待处理。2点40分,乾潭镇森林防火办车辆赶到,防火员全副武装待命。

 

  3点14分,向下涯镇发出指令,在到马目的路口红绿灯处集中,有火情待处理。该镇的森林防火负责人从新安江赶往镇里,着装并发动防火员赶赴集中地,时间为3点44分。

 

  3点50分,向洋溪街道发出指令,在秋梅食品公司门口集中,有火情待处理。该街道负责防火同志6分钟内坐防火车鸣警报呼啸而到集中地。

 

  市防火办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检查主要是看看各地森林防火的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在火情面前快速反应机制到底如何。从检查的情况看,基本正常。今后,上述三家单位还将不定期在防火重点时间里进行检查,防患于未燃。(记者 翁校龙)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