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子种双季 试验有成效
2010-08-31 16:46

  最近建德市莲子科学研究所,在调查今年莲子产量的时候,发现里叶村农户吴培金在试验双季莲子,而且颇有成效。

 

  据了解,吴培金所摸索出来的莲子双季种植法,具有一定的推广价值。他的主要措施是在老莲田中,选择花果数多的品种,十里荷1号和建选17号再种。还有在前期施足基肥,使莲子能够“一哄而起”,争取第一季莲子早日收获,追肥也要做到早施和足量。另外第一季莲子要边摘莲蓬边摘叶,让莲田有足够的空间,诱导地下茎分化花芽,这是这一技术的最关键环节。当第一季莲子接近收尾时要重施一次二季莲的花果肥,每亩施用尿素20公斤,氯化钾10公斤。等二季花开放时再施用一次追肥,注意二季莲采摘时就不能摘荷叶了。用这种方法管理莲子,一般可以使莲子亩产增加15—20公斤,亩增产值近千元,吴培金所种的1.5亩莲子去年亩产为71公斤,今年收了98公斤,亩增莲子18公斤。

 

  目前,市莲子科学研究所对这一新的技术,在进行进一步的分析和研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技术方案,明年将进行示范推广。(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