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富硒白莲 增产又增效
2010-09-06 11:46

 

 

在大慈岩镇狮山村的邵山庄自然村,是最早种植里叶白莲的村庄之一,全村大部分的田地都是种莲子的。今年村里又兴起了一股种富硒白莲热潮,面积有一百多亩。现在正是荷花盛开莲子采收的旺季,有不少村民还要到田里去喷洒富硒增产剂。据莲农童永法介绍,他每隔25天,就要到莲田里去喷洒一次富硒增产剂。每一批莲子的生长期需要喷洒两次,这样才能够保证富硒白莲中的硒元素达到国家的规定的标准。富硒白莲的收购价要比普通白莲高出2块钱,仅此他每亩田就可以增加收入200多元。

据村里的白莲贩销户李志银介绍,目前他们村已经被确定为富硒白莲的生产基地,今年试种面积为100多亩,产品全部由农家宝食品有限公司收购。从他们的实践来看,富硒不仅从收购价上给农户增效,而且喷洒了富硒增产剂的莲田,产量也明显增加近20%,而且富硒白莲的颗粒饱满,色泽也很好,他们试着吃了以后口感也好于普通白莲。目前确定生产富硒白莲的莲农,都是村里种莲经验比较丰富的大户,他们每亩都能增收近800元。现在其他的农户看了也非常感兴趣,希望明年能加入到这队伍里来。

建德新闻网记者:张京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