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年我市单季晚稻有望创亩均产量历史新高
2010-09-19 15:42

9月17日上午,大同镇永盛村的村口,人群汇集,热闹非凡。来自我市各地种粮大户、粮油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共计40多人,一起来到该村现场观摩采用强化栽培技术种植的中浙优8号、甬优15号等单季稻优良品种的长势情况。笔者在种植田间看到,只见一丘丘晚稻田间,稻杆已是一片金黄,沉甸甸的稻穗已弯下了腰 ,丰收在望。

 

据市粮油站首席专家傅跃进介绍,今年我市采用强化栽培技术种植的单季晚稻面积达6万多亩,比去年有所增加。由于各地普遍加强了田间病虫害的防治工作,加上老天帮忙,风调雨顺,有利于晚稻后期生长,使单季晚稻生长普遍好与往年。预计今年的单季晚稻平均亩产量将突破500公斤,最高的达700公斤,有望连续4年获得平均亩产量再创历史新高纪录。

宁文武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