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田种上水芹菜 效益有望翻一番
2010-09-19 15:58

 
 

现在已进入了里叶白莲收获季节的尾声,可在大慈岩镇陈店村的莲田里记者看到,这里又开始热闹起来,农户们正忙着在田里种上一根根水芹菜。这可是一件新鲜的事,以前从来没见过。

据市莲子研究所所长邵根清介绍,这是他们今年搞的一项重要实验。在一些要淘汰的老莲田里,莲子采收以后及时把荷叶全部收割,然后再翻耕莲田,不让这些老品种继续长藕,这样老品种明年就难以从新发芽。在翻耕过的莲田里,利用到明年从新播种近半年的间隙里种上水芹菜,可以又收获一季。据悉,这些水芹菜是从安徽安庆市浅水蔬菜研究所引进的,有水芹菜杂交5号、杂交8号优良品种,亩产量8000斤左右。现在种下去的这些水芹菜预计今年11月底就能够收获第一批,到了明年3月初又能够陆续的收获。等到了明年种莲子的季节,再插种下十里荷一号新品种,这样一季莲子一季水芹菜,亩产收益有望达到近万元。这种模式如果实验成功,将给里叶的莲农带来根本性的变化,使莲田效益上一个新台阶。

建德新闻网记者:张京波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