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草莓大户钟俊萍,妇女致富带头人
2010-09-23 10:28

 

  当你走进新安江街道黄泥墩村钟俊萍的草莓基地,展现在你面前的是一片银灰色的世界,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个排列整齐的大棚,走进草莓大棚,一根根钢筋铁骨支撑着大棚,一畦畦绿油油的草莓苗焕发着生机与活力,透着致富的希望……

38岁的钟俊萍,1999年开始种植草莓。不服输的钟俊萍,凭着执著的信念,一头扎进草莓大棚,脚踏实地育苗、锄草、施肥、防病……样样干得有条不紊。她不但自己刻苦钻研技术,平日里还主动与其他种植户沟通交流,帮助有困难的姐妹解决种植方面的问题,向她们提供草莓新品种,传授草莓种植新技巧、新方法,将自己的种植经验毫无保留地与姐妹们分享,使她们少走弯路、错路,尽快提高种植效益。

为了打开草莓销售市场,减少种植户的风险,提高经济效益,以便带动更多的姐妹发展草莓,钟俊萍于2009年12月成立了“建德市俊伟果蔬专业合作社”,作为合作社的法人代表,她出谋划策,利用自己多年的销售经验和逐步建立起的销售网络,帮助其她种植户发布供求信息,销售草莓,建立了上海、苏州等多个固定的销售网点。如今有十几户草莓种植大户参加了合作社,草莓种植面积达120多亩。

从当初的几亩地发展到现在的20亩地,钟俊萍从零星种植小打小闹到年创收几十万元。作为草莓种植大户的钟俊萍,经过自身的刻苦好学、艰苦实践,几年下来草莓种植技术日趋成熟,收获了沉甸甸的果实。不但自己的生活水平有了明显提高,还积极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引领更多的农村妇女种植草莓,致富奔小康。

  记者王庚鑫 通讯员周雪香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