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供销总社布置落实秋茧收烘工作
2010-09-25 17:45

 

  我市秋茧收购在即,9月25日市供销总社召开秋茧收烘工作会议,对我市2010年秋茧收烘工作进行具体布置落实。

 

  会议传达了全省秋茧收烘工作会议精神,交流了我市各乡镇秋蚕生产情况,分析了当前茧丝行情。全市各乡镇秋茧订种量继续下降,据市农业局统计,我市秋茧订种量仅6309张,同比略有增长,由于蚕桑生产连续三年下降,导致目前蚕茧价格逐步的回升,白厂丝价格已达31-33万元每吨,蚕桑生产形势较好,但由于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蚕丝出口下滑仍然较大,国内消费增长不足,目前茧丝行情难以捉摸。按目前市场丝价倒轧秋茧收购价格,建议各收烘单位在充分考虑农民利益的基础上,统筹兼顾收购单位和加工企业的承受能力,定价在1500-1600之间较为合理。会议要求各单位认真分析市场,准确把握形势,切实抓好秋茧收烘工作。

 

  市供销总社对秋茧收购工作做了具体布置:一是要各蚕桑专业合作社统一思想,提升服务,扎实工作,努力地稳定我市蚕桑产业的发展;二是要认真分析市场,正确把握形势,切实抓好秋茧收烘工作,做好干茧销售;三是牢固质量意识,加强秋茧上簇管理,切实提高秋蚕质量;四是加强联系,密切配合,敞开收购,按质论价,不得压级压价,不得限收拒收,切实保护好蚕农利益;五是强化服务,搞好宣传,规范运作,抓好鲜茧收烘管理,力争秋茧收烘社会、经济效益双丰收。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