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种子公司国庆收割良种忙
2010-10-08 10:45

国庆期间,市种子公司经理邵美红忙得不亦乐乎,与航头镇珏塘村的书记翁竹根一道指导农民收割优质高产水稻新品种“黄华占”。

“黄华占”是广东省农业科学院选育的、已由国家农业部授予植物新品种权的优质高产水稻新品种,它具有的独特优势使它成为产业化开发的“宠儿”。它是一种高档优质水稻它的米质,各项指标全部达到国标一级标准,而且出米率、精米率特别高,稻谷商品附加值高,是粮食加工企业和优质稻定单生产首选的高档优质品种。它高产稳产,据珏塘村种植户反映,产量均比当地同熟制的主栽杂交水稻增产一成以上,稻谷收购价格每斤普遍高出一般品种15%左右。“黄华占”耐肥抗倒、耐热,生育期适宜,播期弹性大,中晚稻兼用,适应性广,综合优势十分明显。近两年来,“黄华占”在我市种植面积迅速扩大,有力地带动了我市优质稻米产业的发展和种植农户的增产增收。

据邵美红介绍,国庆长假期间,市种子公司在珏塘村用收割机收割了三天,运到寿昌粮库烘干了四天。珏塘粮农的种植积极性很高,今年由珏塘粮油专业合作社与几个种粮大户共同种植的该种子的基地面积有200亩,亩产可达1200斤。

建德新闻网记者:翁校龙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