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白莲维持高价,莲农直接受益
2010-10-09 13:48

金秋十月,里叶白莲的收购已进入了尾声,里叶白莲老总胡瑞祥告诉记者,今年公司收购莲子数量达到了15万公斤,主要分布在大慈岩、大同、航头等地。

大慈岩镇农民李永标有2亩莲子,产量300多公斤,去年白莲开秤价48元一公斤,随着物价上涨等方面的原因,今年实际的价格达到了70元一公斤,这是往年所不敢想象的。为此,里叶白莲公司将要多付出成本300万元以上,这也成了农民的直接受益金。

胡瑞祥介绍,今年莲子产量与去年持平,质量优于往年,里叶白莲已经成为建德的标志性农产品,在杭州市场旺销,成了杭州市民口碑很好的农产品,所以不怕成本的大幅上涨。

在收购盛期,莲农竞相交售,里叶白莲公司原预计价格可能会有所回落。但没有想到从头到尾的收购中,价格基本维持在70元一公斤,这是往年所没有的。 胡瑞祥觉得今年莲子的销售价格坚挺源自于市场对里叶白莲的认可。

建德新闻网记者:翁校龙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