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成立首家民办干果研究所
2010-10-20 13:50

  近日,市民政局同意批准我市首家山核桃研究所,标志了我市首家民办干果研究所薄壳山核桃研究所成立运行。

 

  薄壳山核桃是世界著名的高档干果,经济价值高,市场前景好。薄壳山核桃原产北美洲,主产美国,我国引种已有近百年历史。但由于多种原因,国产薄壳山核桃至今仍因数量太少而未能形成商品生产能力,市场供应依赖进口。引种工作进展缓慢的重要原因之一是良种繁育技术不过关。建德市是国内最早引种薄壳山核桃的少数市(县)之一,1952年就开始种植实生苗,最早的嫁接果园建于1981年至1983年,近年亩均产量已达到100千克至150千克,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建德市薄壳山核桃研究所”的成立将使建德市薄壳山核桃尽快实现良种化,基地化建设的进程,收集薄壳山核桃品种资源,进行对比试验,选择适宜本地栽培的良种进行繁育;建立薄壳山核桃苗木基地,培育优质苗木,薄壳山核桃基地造林提供优质壮苗;进行造林后的经营管理科学研究,掌握科学经营技术,提高营造林管理水平,继而提高产量和品质,为市场提供更多更好的薄壳山核桃产品。同时也为薄壳山核桃经营者增收增效提供优质服务,使薄壳山核桃成为我市林业特色产业。(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舒林松)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