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蜜橘进了杭城的大超市
2010-11-07 20:09

    在三都镇的春江源村,红藤果品的员工正在那里收购刚才下来的早熟蜜橘,他们把农民挑来的整担蜜橘再次经过挑选,然后分级贴上标签装箱,准备运往杭州的世纪联华超市。

 

    据红藤果品负责人王艳介绍,今年她们和世纪联华超市签订了协议,把精选的三都蜜橘送往超市销售。根据超市的需求,订单每天供应3—5吨,目前已销售近百吨,从超市反馈来的信息,消费者反映很好,市场潜力很大。她说:去年她们试着把三都的蜜橘,送进超市让他们品尝,他们感觉很好,于是就签订下了今年的协议。但是进超市的水果要求很高,所以他们在挑选橘子的标准也高,在农民按照标准挑选好的橘子里,他们往往还要剔除近5%。标准要求的高,价格也相应的高,他们给农民的收购价是2.2元一公斤,这么高的价格了,农民也就愿意接受严格的挑选。

 

    他们认为,我们三都的蜜橘总体的品质,在行业里是一流的,但是因为以前大多数是以统货出售,所以在水果市场上地位不高。而且以前没有品牌,所以都是被黄岩的品牌收购去,成为他们的货,为他们在打品牌。这些年通过政府大力支持,宣传,情况有所改变,我们三都也有了几个品牌,在水果市场上,三都蜜橘的地位也有所提升。他们觉得现在水果的高端是在超市,所以有必要要让城里的大超市,出现我们的三都蜜橘,这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三都蜜橘的地位。所以借助多年做饮品和超市结下关系,他们把三都的精品蜜橘推荐了超市,并得到了超市的认可。通过进入超市可以使三都的精品蜜橘的价位维持在一个高处,这样有助于使更多的三都蜜橘,价格也有所提升,给农民带来的更好的效益。

 

  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