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橘园里采橘子,城里客人格外乐
2010-11-09 21:19

 

春江源村的村民江金木家今天格外热闹,他在杭州工作的女婿带来一帮城里的客人。这些城里人看到房前屋后,山坡上黄灿灿的橘子非常开心,不顾旅途疲劳,拿起准备好的篮子和剪刀就上山采橘子去了。他们在树下边采边吃,挑着那些特别黄的剪入篮中,有的看到整串的橘子,就连枝剪下,说要带回去摆着欣赏。

说是城里人,可他们采起橘子来一点也不含糊,很快一篮篮的采满了。在主人家为他们装箱的时候,有一位公司的老总听说主人过几天就要采橘子了,他马上就要求为他准备几千斤橘子,他会派车来运走,好发给员工们尝尝。他们说在城里吃不到这么鲜美的橘子,在橘园里采橘子感觉就是不一样。据松口柑橘专业合作社社长胡光兴介绍,这段时间来这一带采摘橘子的人很多,到了双休日人特别多。橘农家里有在外地工作的亲友也纷纷带朋友来采橘子,金华、杭州都有。有些客人原本不熟悉的,但前几年来买过以后就认识了橘农,年年都会来采。既扩大了名气也给我们橘乡带来了人气,这对我们柑橘产业的发展很有好处。

记者:张京波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