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推广油茶良种,提升建德油茶产业
2010-12-05 15:06

 

12月3日,建德市中央立项油茶产业提升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在大同镇召开,市林业局、市财税局、大同镇、李家镇相关负责人以及项目区18家实施单位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实地参观考察了霞雾农业开发中心的油茶品种园和镇源村油茶良种造林基地。据霞雾农业开发中心负责人介绍,油茶品种园占地200多亩,共有83个油茶品种,其中10种作为推广良种。这些推广良种的油茶一亩地的茶油产量最高可达50公斤,比原来翻了4陪,推广开后可以大大提升我市茶油的产量与产业效益。同时,镇源村的油茶良种造林基地也初显成效。该基地采用复合种植模式,在种植油茶的同时,种植白茶,不仅可以防止山地水土流失,而且可以产生相当可观的经济效益。现在该基地林区道路、喷灌设施等配套建设已经完成,绝大多数良种油茶已开花了,明年就可以少量结果。

随后,与会人员召开了建德市中央立项油茶产业提升项目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明确了项目建设具体任务,规范了项目建设技术标准和要求,阐明了项目资金管理要求。到2011年7月,将完成良种推广造林2000亩,低产林改造技术推广2500亩,蓄水池16座,生产便道15公里,培育良种苗50亩计40万株;技术培训300人次,联系科技示范户30户,推广测土配方施肥、合理密度与病虫害控制技术等两项以上先进实用技术;建设林区公路17.3公。这些项目的建设将大大促进全市油茶产业的发展与提升,推动我市新农村建设和农民增收致富。

会上,项目承建实施单位代表还签订了承建承诺书,确保这些项目建设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记者 王莉莎 通讯员 朱琪文)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