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种粮经济人去“稻博会”取经
2010-12-12 16:07

 

12月11日至12日,第九届中国优质稻米博览交易会(简称“稻博会”)在萧山区蜀山街道举行。我市粮油产业协会当日组织全市粮油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近50人赴会参观考察,现场取经,零距离接触“稻博会”种粮的新技术、新经验、新品种,开拓视野,增强种植观念。

王建坤是钦堂乡种植大户,全国优秀种粮大户,现种植2000多亩。他喜滋滋告诉记者,通过参观稻博会现场,看到了品种繁多的优质稻米在深加工后,米质与价格等经济效益有着潜力巨大,这对自己增长了见识。他想下一个目标就建个大型的生产稻米加工厂,这样从种植、加工到销售,形成产、供、销的一条龙的经营模式,从中适应市场竞争能力,做大做强自己的稻米生业。

寿昌镇刘家粮油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邵新成是稻博会上最活跃的一名“取经人”。他一到现场,一边忙着到各展台前,收集相关的稻米资料,一边不停地用相机拍下一些优质稻种的样品。他自信地说:“通过这次观展,对自己今后做好粮油产业,发展种植优质稻米,提供了很大的借鉴作用,尤其是优质米的精制包装、市场营销等方面都开拓了眼界,增强了发展的信心!”

据市粮油产业协会负责告诉记者,稻博会是稻米行业内最权威、最高规格的全国性盛会,被称为全国稻米界的“奥林匹克”,由全国的农技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此次“稻博会”包括展示展销、“金奖大米”评选活动等,每年在全国各地只举办一届。我市相关部门也是首次组织粮油生产线上的负责人参观“稻博会”,也是对发展种植优质稻米一次有益的探求与尝试。(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