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胥岭乡村观光休闲专业合作社成立
2011-01-11 13:43

地处乾潭镇邵家村胥岭自然村因梯田层叠,文化底蕴深厚,加上天然溶洞众多,近年来吸引了大批的杭城及周边县市游客。当地10多位村民便抓住这一发展机遇,筹集资金,于2010年12月28日成立了市胥岭乡村观光休闲专业合作社,这意味着该村对胥岭休闲旅游项目的开发进入了新的进展。

胥岭得名于伍子胥的典故,相传他是在这里的天然溶洞内得到天书才成为春秋战国时的名将。村中有很多为纪念伍子胥而命名的桥、亭、水等,如胥峰亭、胥乐泉、子胥桥等。胥岭村海拔最高处800多米,村内气候冬暖夏凉,是天然的避暑胜地。还有500多年的地下循环水道,位于海拔600米处还有一个5万多方的水库,天然溶洞无数,已开发的有2个,一个供游客游玩,一个供游客探险。

自从去年8月开始,该村合作社的社员就着手改善胥岭自然村的“吃、住、行”等基础设施,在乡间道路上建立公厕,方便游客出行。同时对400多亩梯田进行合理的种植油菜,让山野的菜花待到今年春天时,绽放得更加灿烂、美丽。“随着胥岭在外知名度不断提升,能通过合作社的模式来经营,开发当地的旅游资源,带动村级经济的共同发展将是共赢!”该村负责人自信地说。

日前,记者来到胥岭村,从村口到山顶,一路上有搭好的近百米长的竹亭长廊,农家租赁的五六幢老房子工人们正在忙于装修,道路两则也合理建起了公共卫生间,处处呈现出一派紧张开发建设的势头。 “三四月份的油菜花;五六月份的避暑;八九月份的休闲养生……对于今后胥岭休闲旅游开发的愿景充满信心”该合作社的余君良如是说。据了解,经过五个多月的紧张筹建,目前该合作社对胥岭开发的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展开,今年将已崭新的面貌迎接四方游客的休闲旅游。(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