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子总产700吨实现产值5000万 又是一个丰收年
2011-01-26 18:20

 

  1月26日,记者从市莲子产业协会2010年年会上获知,在刚刚过去的2010年,我市在大慈岩、大同、航头等镇种植的1.1万亩莲子总产量达700多吨,总产值达到了5000多万元,分别比去年增长20%。莲子产业协会有关负责人乐呵呵地说,这又是一个增产增收年。

 

  近年来,我市莲子产业协会在市发改局、民政、科协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莲子的生产、流通、科研和技术推广等方面都有了较快的发展。去年,我市在大慈岩、大同、航头等镇种植的1.1万亩莲子,亩产量高的达80公斤,平均亩产量也达到了60多公斤,产值达4000多元,产量与产值均比去年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随着莲子新品种“十里荷一号”的示范推广和标准化栽培加工技术的应用,全市莲子新品种占总面积比上年增加了60%以上,单位面积产量也得到了较大提高。据悉,市莲子产业协会还在不断探索,如何将新品种种植面积进一步扩大。市里叶白莲开发公司自去年4月份起,就将繁育的新品种“十里荷一号”良种免费赠送给大慈岩镇的三元、里村、汪山、新叶及大同镇的丰畈与万兴等村,将良种种植面积扩大了1000亩,有力地助推了我市莲子种植面积的稳步增长。并且,我市相关技术科研人员在做好新品种新技术引起示范推广工作的同时,不辞辛劳,深入福建、金华等地,选购适合我市种植的新莲子品种,为今后自行繁育新的莲子良种建立了信息储备资料。

 

  由于市莲子产业协会工作做得深入细致,使我市莲子产业得以健康稳定地发展,实现了农业增效、莲农增收。去年3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市里叶白莲开发公司的里叶白莲牌产品被确定为国礼。随后,该产品还荣获中国农产品金奖及浙江省著名商标,为我市农业产业化发展争得了一份荣誉。(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