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王建坤夫妇种粮2400亩,联社支农贷款送到田头
2011-02-16 15:03

图为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工作人员向王建坤了解春耕备耕情况

 

  时下正是春耕备耕时节,我市的种粮大户王建坤夫妇正忙着准备农资和农机具。资金紧缺是春耕备耕期间困扰他们的头等大事。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钦堂分社得知情况后,为他们带去了40万元的支农贷款,让他们对新一年的粮食生产充满了信心。

 

  王建坤夫妇是远近闻名的种粮大户,从1994年起,他们就承包了村里108亩土地,开始种植粮食,一步步发展壮大,2010年向国家交粮90万公斤。今年他们计划种植2400亩水稻,需要种子5000斤,化肥300吨,农资投入总共需要200余万元。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工作人员在春耕备耕调查摸底中得知了王建坤的资金需求,春节期间就安排了信贷人员给王建坤办理了相关贷款手续,第一时间向他们送去了40万元的支农贷款。

 

  有了这40万元的贷款,王建坤夫妇购买了一个插秧机、一个稻谷烘干机、一辆运输车以及化肥、农药等。日前他们正抓住晴好天气,带领工人忙着在田间清沟排水,施放底肥。市信用联社工作人员来到田间地头,仔细地向王建坤了解春耕备耕情况。王建坤信心十足的目光里,预示着三四个月后,绿油油的滚滚稻浪和丰收的景象。

 

  近年来,市信用联社一直把扶持种粮大户作为支农重点,立足农业、扎根农村、服务农民,不断创新服务手段,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和举措,为当地新农村建设搭建起了一座绿色桥梁。(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邵馨莹)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