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建钢架大棚130余亩,兑现补助资金26万余元
2011-02-23 14:56

  农民新建钢架大棚,政府给以补助资金,这一扶农惠农的政策,现在已经为新安江街道的农业大户们津津乐道。到2010年底,新安江街道农户投资130多万元搭建钢架大棚130余亩,新安江街道办将兑现补助资金26万余元,这些钢架大棚主要用于发展经济效益好的草莓、西瓜和蔬菜等经济品种。

 

  近几年来,随着新安江街道辖区内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导致农业土地面积相对减少,如何利用现有的土地获得最大的农业经济效益摆上了街道重要的议事日程。现如今,设施农业即是生产力,周边地区包括钢架大棚在内的现代农业设施所取得的经济效益是有目共睹的。

 

  基于这个因素考虑,为了提高土地产出率,增加农民经济收入,新安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自2007年以来每年均制定政策重点扶持钢架大棚的搭建,凡农户自主投资新设钢架(塑钢)大棚(用于种植各种经济作物)的每亩补助2000元,这极大地调动了农户发展钢架大棚的积极性。

 

  政策实施伊始,不少农户心存疑虑心理,总在观望,害怕政府空口说白话。新安江街道丰产村村民李建伟带头搭建了钢架大棚10亩,用于发展草莓种植,很快地,他第一个得到了街道补助资金2万元。记者了解到,李建伟搭建起钢架大棚,采用了草莓与西瓜轮作的耕作方式,年亩产值可达2万余元,净利达1.5万元以上。得知李建伟新建钢架大棚,得到政府补助的消息后,街道的其他农户们也跃跃欲试了,纷纷加入到发展设施农业的行列中去。

 

  受扶农好政策的驱动, 2010年,新安江街道一些农户又在黄泥墩村富阳畈和洲地畈、白沙社区汤加自然村、叶家社区联塘片、梅坪村等处自主新建钢架大棚50.7亩,而他们也将在街道经济工作大会召开后获得相应的奖励资金。(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周霞萍)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