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生态养猪,取得环境和效益双赢
2011-03-16 15:08

 

  生猪养殖一直是新安江街道农业主导产业,至2010年底,年出栏生猪逾2万头,总产值在2800万元以上,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另一方面因规模养殖场和大部分小规模养殖场均建立了沼气工程,基本解决排泄物环境污染问题,这也为养殖户们消除了后顾之忧,养殖户们一致称道党和政府的扶农好政策。

 

  早在2002年,新安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提升生猪产业的同时,就把粪便综合利用工程提到了重要的议事日程,每年均制定政策重点扶持沼气池的兴建,规定农户新建沼气池按容积每立方米补助50元,沼气池容积在100立方米以上的按5000元给予补助;在大田建立沼液存放池的按每立方米30元补助,同时积极帮助农业龙头企业和养殖大户们争取中央、省、杭州市、建德市相关沼气工程项目资金,这极大地调动了养殖户们治理污染排泄物的积极性,他们纷纷主动要求建设沼气工程。至2009年底,新安江街道4家规模养殖场和3家100头至200头养殖场基本完成排泄物治理任务。

 

  2010年初,新安江街道对照杭州市、建德市沼气工程建设要求,结合本地区生猪产业发展规划,帮助白沙社区王冬苟户和新蓬村汤文鸿户申报列为省“811”工程项目,白沙社区付承华户列为建德市非规模化畜禽养殖场粪尿综合利用和治理工程项目,3家沼气工程均已通过验收。至此沼气池总数达到了27座2500立方米,新安江街道办兑现扶持资金累计22万余元,争取中央、省市资金86万余元。(吴运河 周霞萍)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