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苗木俏销
2011-03-26 11:59

 

    天气转暖,购买果树苗木的人多了起来。在寿昌农贸市场的路边摆满了各种苗木,不少人忙着向摊主询问苗木价格。

 

    “春天到了,房前屋后栽一些树,美化美化自己的家园。”正在路边挑选苗木的市民王先生说,他平时喜欢种植花草,在房前屋后养花种树,既好看又净化空气。市民张老伯则说,他买了桂树、桃树等10多个品种也要种到院子里去。

 

    毋庸置疑,眼下最开心的当然要数卖苗木的摊主们了。“开春以来,生意特别好。”在路边摆摊的一位推主对记者说,一车苗木拉来一天就卖掉了。

 

    据了解,今年果树苗木价格有所上涨,桃树、梅树、石榴树等树苗都不同程度地涨了价,一些苗木经营户说,今年苗木价格上涨主要跟天气有关,年前的时候南方气温偏低,影响了苗木的存活和外观,北方一些省市则缺水,导致市面上苗木的数量减少,价格上涨。经营户说,春节前的低温冬雨天气导致一些苗木的叶子呈凋落状,许多人看着像病苗就不买了,而那些没有受冻的、卖相好的苗木就很畅销,价格也翻了一倍。

 

  记者 翁校龙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