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供销总社贯彻落实杭州市农资工作会议精神
2011-04-23 10:43

  日前,杭州市召开农资工作暨全市农资行业协会二届六次理事会议。这次会议回顾总结了前一阶段特别是春耕备耕的工作情况,分析研究了今年农村工作及农资市场的新趋势,安排部署了后一阶段农资工作任务。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好杭州市农资工作会议精神,4月21日,市供销合作总社专门召开会议,进行专题部署,并就我市农资工作、网点和协会建设提出具体的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树立信心。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和农资企业的员工正确树立做好农资工作的信心,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服务三农工作。因为供销社是农民的合作经济组织,供销社的发展离不开农民,而农民更需要供销社。农资组织供应是供销社为农服务的主阵地,要充分发挥好农资组织供应服务主渠道作用,切实服务好农民。

 

  二是要切实做好农资商品的组织供应工作。要千方百计做好全年农资商品的保障供应工作,确保足量供应。第一要搞好市场调查研究,掌握好第一手资料,积极应对农业生产和农资市场的新变化、新特点。第二要做好春耕双夏等季节的农资组织供应工作,这既要凭老经验,又要凭新需求来做好农资商品的保障供应。第三要做好各种有效的服务,除了继续做好科技下乡、上门咨询、教育培训等有关的为农服务以外,要尽力做好和参与“统防统治”、“测土配方”和“有机肥销售”等工作,既要主动服务好大户和专业合作组织,更要服务好“粮食功能区”和“农业现代园区”,主动做好对接,搞好服务。

 

  三、加强自身队伍建设。第一要维护好网络。农资现代流通网络建设已经开展了五年,全市已建立了较为完备的农资现代流通网络。各农资企业、农资连锁超市和网点要巩固、完善、维护、提高已建立的农资现代流通网络,按照服务农业、方便农民的原则进一步整合网点资源,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切实发挥网络作用。第二要维护已建网点的功能运作。经过五年农资网络运作,部分网点的门面、设施等有的已经陈旧和破损,不同程度地影响网点正常运作。要克服“建网容易、管网难”的思想,既要出钱又要出力,切实维护各农资网点正常运作,发挥应有作用。第三要做好网点经营者的培训。要大力提倡规范经营、诚信经营、守法经营,今年重点要做好网点农业植保工的培训,并主动与有关部门沟通和联系,加强对农资企业及其所属连锁农资超市和网点农药经营人员的素质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农资经营人员整体素质,及时取得网点农业植保工资格,适应农药管理新形势。

 

  四是要抓好协会建设,充分发挥协会的作用。总社将按照协会自律、协调、服务、发展的总体要求,积极抓好协会建设,并通过协会建设,开展诚信经营,维护农资行业的合法权益,着力构建农资信用体系,扩大对外的交流与合作,服务好广大会员。同时,要求各农资企业、农资连锁超市和网点要利用发挥《杭州农资信息》平台,加强信息交流,及时把大量的政策信息、农资动态、农技知识等有关信息传递给农民,为促进全市农资行业规范健康有序发展,维护农资市场秩序,确保我市的农业生产安全和保障农资供应做出积极的贡献。(徐伟民)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