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好大一个养鸭场 年产肉鸭80万只
2011-05-23 15:47

 

在梅城镇南峰村桐溪自然村,有一个很大的养鸭场,21栋鸭舍在兰江畔的300多亩河滩地上格外显眼,这就是桐溪禽类专业合作社的养鸭基地。在这个基地里,肉鸭的存栏数量始终保持在8至10只,大了已经是成品鸭,而小的还是刚刚运来的鸭苗。它们按各自的大小在不同的区域里生活着。

据负责人戴利平介绍,鸭舍的空间很大,有利于通风,地面上用钢筋隔出了空间,上面铺着塑料网的地面,让鸭粪可以漏到地下,使鸭子身上保持清洁。漏到下面的鸭粪则全部清理出来,经过沼气池处理后,施放到河滩地上种植的果树、药材,菜地和饲料地里,充分得到了利用。

 

 

这里所生产肉鸭全部都是提供给华统集团做为商品鸭,品种是绍兴麻鸭。鸭苗都是萧山、绍兴那边的专业孵房统一运过来的,母鸭留在那边做蛋鸭,而公鸭则全部送到这里当肉鸭养。每只鸭子要在这里生长45天至48天,饲料是上海成大集团统一配制,不同年龄段鸭子吃不同的饲料。鸭场里有兽医、技术员,统一防疫,准确喂料,实施工厂化管理,每天的情况都要做记录。2009年建场,2010年就生产肉鸭15万只,今年的订单是80万只,是我市最大的养鸭场。依托这个养鸭场,村里成立了禽类专业合作社,有20多户农户加入了养鸭的队伍。给农户提供了一条增收的门路,形成了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生产模式。

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