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省首个农民模拟创业培训班在寿昌开课
2011-06-09 16:49

让农民在模拟创业中体验成功的喜悦

6月9日上午,大慈岩镇狮山村农民童国成一早便从家里乘车,来到寿昌镇的市工业技术学校,与该镇40多位农民一起开始为期4天的免费培训。

据市农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大慈岩对农民采取模拟创业新型培训模式,这在全省还是首创。届时还将对各乡镇(街道)的农民组织开展模拟创业培训,使农民在创业道路中少走弯路。

“学校为了做好农民培训工作,立足农业农村工作的实际,结合自身的特点,去年与杭州一家科技公司合作开发了农民创业模拟实验软件,获得了成功。目前,此软件为全国首创!”该校一位副校长告诉记者。据了解,农民模拟创业软件通过电脑实验软件操作平台,利用三维动画完成各种创业的模拟实践过程,两者相辅相成,是一套理论结合实践、通俗易懂、3D模拟真实环境的培训模式。

记者在该校实训室的培训现场看到,参加培训的农民们按照老师的操作规程,按下键盘后,电脑的显示屏上便显示出一个个创业实践的过程,直观而生动的画面,使受训的学员深受启发,感受到了先进科技的无限魅力。

“通过这次模拟创业培训,我今后在选择创业道路方面会更准确!”一位年轻的农民轻点着鼠标说。大慈岩镇相关干部告诉记者:“这批来参训的学员是今后全镇宣传、引导的新型农民代表,通过他们的实践,能带动偏远农村农民尽早走向成功之路!”

据了解,这次大慈岩镇开展农培训班的消息一传出,便有40多名农民踊跃报名要求参训。(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