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兰溪小伙子,大慈岩养蜈蚣
2011-07-06 14:23

近年来,各地中药材产业蓬勃发展,给农村的中药材种植和养殖带来了利好。兰溪有一个小伙子,来到了我市的大慈岩镇,搞起了特色动植物药材立体种养业,也带动了周边的农户。

小伙子名叫唐雷年,2009年10月在大慈岩镇工业园区创立了建德市山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过二年的创业,山田农业科技公司已初步形成以蜈蚣养殖为主导的中药材基地,另外还做中药材贸易、农产品贸易。公司注册资金2000万元,拥有3000亩种养殖基地和5000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去年在以基础设施建设为主要任务的同时,实现销售500万元,辐射带动农户300余户,户均增收2500元。

蜈蚣是我国的一种传统动物中药材,是许多种中成药的重要原料。山田农业科技公司采用的是公司、基地、农户结合的模式进行“订单收购”、“二次返利”与农户形成利益联结关系,提供技术服务,可以降低农户的市场风险。(记者 翁校龙)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