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蔬菜技术培训 帮助农户获益
2011-07-07 15:39

 

7月7日,我市蔬菜产业协会在市农业局举办了蔬菜实用技术培训讲座,来自全市各蔬菜专业合作社社长、蔬菜种植大户、镇农技员和部分种销大户近百人参加了培训。

这次讲座从省农业厅农作局请来了省首席蔬菜专家赵建阳,为大家讲解穴盘育苗的优点、特点和使用技术等。穴盘育苗由于具有苗龄短、幼苗整齐健壮、无病虫害、定植后缓苗快等优点,是目前蔬菜产业化生产中大力推广的育苗新技术,很受广大蔬菜种植大户的欢迎。他还讲解近两年在我市兴起的松花菜种植技术,和蔬菜产业基地的规范化建设,以及企业化生产的管理要求。

据介绍,鉴于我市六月梅雨季节连续遭遇强降雨袭击,航头、寿昌、更楼的蔬菜基地损失严重,受灾面积达近万亩。为了帮助农户抓住夏季高温干旱蔬菜供应淡季的机遇,多种叶菜供应市场以弥补受灾带来的损失。这次培训还着重介绍了适合高温季节播种的小白菜、青菜、空心菜等叶菜品种和种植技术。并且要求大家多用防虫网、杀虫灯、性诱剂、黄板等物理办法来防治病虫害,以确保“菜蓝子”安全的问题。要真正意识到,保证了消费者的“菜蓝子”安全,才能保证自身的利益。(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