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信联社3.78亿元资金扶持名特优新农业
2011-07-17 18:27

 市农信联社有关负责人调研莲花铁皮石斛种植情况

 

  名特优是精品是佼佼者,孕育着我市农业发展的新希望。

 

  今年以来,建德农信联社大力支持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培育和发展县域特色农业和区域主导产业, 把目光盯住名特优新农业,全力助推我市铁皮石斛、里叶莲子、茶叶、西红花等特色农业发展,探索金融助农的创新之路。

 

  位于莲花镇的新安江铁皮石斛专业合作社是一家集生产加工、经销批发的企业,成立之初,就得到了当地信用社100万的信贷支持,该合作社的自主品牌“天怡”有着较高的市场知名度。合作社不断推进产业化、品牌化发展,获得了“浙江省重质量守诚信优秀示范合作社”、“建德市2011年度农业龙头企业”等荣誉称号。

 

  目前,该合作社运转良好,且带动了附近几个村的铁皮石斛产品的生产。今年,该合作社计划将原有的70亩基地扩大到140亩,准备深度研究铁皮石斛的产业延伸的文章,开展铁皮石斛观光旅游项目,开发石斛盆景和石斛酒系列产品,培育铁皮石斛文化,将铁皮石斛种植与生态休闲有机融合。

 

  然而,要让这些构想变为现实,资金保障是第一位的。市农信联社了解到合作社发展情况和面临的问题后,通过实地调研,决定在原有100万信贷支持的基础上,再增加100万左右的信贷资金,以解决铁皮石斛专业合作社流动资金的缺口。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建德农信联社结合县域特色,以“农村合作社+农户”、“农业龙头企业+农户”的模式,支持以绿色食品为主的名、特、优、新农业主导产业基地的发展,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今年,该联社共扶持我市农产品加工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33家,扶持农户3000余户,累计发放贷款3.78亿元,重点支持优势特色农业。在助推我市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同时,有效地促进了农民收入的增加。 (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邵馨莹)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