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短短几天时间就销出近3万公斤的高山西瓜
2011-07-24 15:11

7月19日,本网记者采写的《高山西瓜渐成熟 销售无门愁煞人》的消息先后经今日建德、建德新闻网、建德手机报及市外多家媒体刊登后,大润发超市建德店、淳安、乾潭、三都及大同等地的商场和水果贩销大户从纷纷与大同镇潘村瓜农吕生洪取得联系,有的亲自来到洞山上,查看或直接收购他的高山西瓜,致使藏身在“闺房”中的高山西瓜一度成热销。据悉,自7月20日以来,吕生洪仅短短几天时间,就已卖出近3万公斤高山西瓜。接下来,吕生洪夫妇对余下来的少量首批西瓜再也不必担心销路问题了。

7月20日,《今日建德》刊登消息的当天,一位淳安的水果商贩正好在报上看到这则消息,于是马上与吕生洪取得了联系,了解他的西瓜种植的品种与品质,很快地达成了洽谈收购西瓜的事宜。之后,吕生洪的手机一直响个不停,先后共收到前来打听或咨询西瓜市内外客户30多人,其中乾潭镇上的一位客户从《建德手机报》上获知此事后,第二天一早就亲自开着车子,赶到洞山上购买了2500多公斤。

看到这么多人来收购西瓜,吕生洪夫妇忙得不可开交,马上雇了五六位村民上山,帮助自己一起采摘,装运,过磅西瓜,使这批成熟的西瓜顺利销售。到24日止,吕生洪已有近3万公斤的西瓜被淳安、大同、乾潭、三都等地的客商购买,价格每公斤1.2-2元之间,其中最多的一个贩销大户一车就贩运了1万多公斤,直接销往上海市场。

“没有想到,你们媒体的作用会这么大,帮助我解决西瓜销路问题,真要感谢你们啊!”7月24日上午,吕生洪给记者打来电话。据吕生洪介绍,现在通过媒体报道后,他种的高山西瓜在大同、李家等地都家喻户晓了。一些厂矿企业和水果贩销大户还主动向他求购或预定西瓜,使首批余下的西瓜只能供应当地客户为主了。不过,他说,再过一两个月左右时间,山上种植的还有第二、三批西农8号高山西瓜品种,待到西瓜成熟时仍可与他保持联系。(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