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青年郦新建在创业路上探索新发展
2011-08-23 15:57

梅城青年郦新建在梅城、新安江及寿昌等地从事网吧、游戏卡点经营十多年后,觉得现有的行业在发展前景上一年比一年清淡,于是从2009年开始,他一边经营网店,一边在李家镇李家村的一块山坡上,建起了30多亩的养殖场,组建了建德市新牧农产品销售有限公司,今年7月还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注册“郦师傅”商标,力争在探索中寻找到一条创业发展新路子。

今年35岁的郦新建高中毕业后,虽然考上了大学,却因家里条件差,未能继续上学,成了待业青年。可他却没有对今后的生活失去信心与勇气,他觉得只要付出努力,总会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起初,他在梅城开起了一家网吧,经营了几年之后,经营收入挺不错的。于是他又先后在新安江、寿昌等地同样办起了多家网吧店,可这回的经营效益却随着时代的变化,从当初每天顾客盈门,到渐渐地只能保本营利。

面对网店生意一年比一年萧条,郦新建于是又从事餐饮与娱乐行业的投资,采取多种形式来发展创业之路。

经过多年资金积累,有着一定经济基础的郦新建一边在城里经营网店,一边仍在四处打听好的创业途径,努力寻找新的发展空间,找到适合自己可持续发展的一条创业之路。2009年初,他得知目前从事养殖业很有市场发展前景,觉得利用山地放养土鸡,省工省时。

于是,郦新建除了安排人手在新安江、寿昌等地经营网店外,自己便加入到李家镇的一家土鸡养殖场,专门帮助客户跑销售。经过短短两年的摸索和实践,他很快地掌握了销售经验与实践能力。这时他又想,如果自己能建立一个公司,注册自己的品牌,这样有了自己的生产基地,将自己开发与生产的农副产品源源不断地提供超市、商场或各地市场,有利于做大做强自己的养殖产业。他的这一想法,也得到了妻子的支持与理解。于是,郦新建从今年开始,在李家镇李家村的一块占地面积30多亩的山坡上,首先试养了3000多只乌骨鸡、土鸡,每天起早摸黑,自己放养鸡群,一边摸索养殖技术,一边了解市场信息。

记者在养殖场看到,郦新建放养的3000多只乌骨鸡、土鸡,经过三个多月的放养,目前大的一只有3斤重,一般均在2斤重左右,即将投放市场。据郦新建介绍,这批乌骨鸡、土鸡采用林间放养,一方面树木可以为鸡群遮阳避暑,另一方面也使鸡群有了活动的空间,使肉质更鲜美。

为了方便市民购买自己放养的乌骨鸡、土鸡,郦新建还在新安江拱新路59号设立了销售门市部,每天都有样品摆放在柜台上,经营销售。“创业之路虽艰难,但只要付出过努力,哪怕是失败心里也无愧!”郦新建说。今年7月,他还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申请注册“郦师傅”商标,准备选择一个半背山靠水的地方,建立一个有规模养殖场,打响自己的品牌,使农副产品经过包装、深加工之后进入超市或商场,力争闯出一翻新天地。(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