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育好一片白茶苗 帮助农户求发展
2011-09-15 21:15

 

在大同镇上马村,千里岗农产品公司的白茶基地里,整片的白茶苗正长得郁郁葱葱。而旁边的一小片新品种的黄金芽的种苗也长得格外喜人。就等待着10月底移栽到新开的茶叶地里。

据介绍,自从千里岗农产品公司在上马建设了白茶基地以后,当地的许多农户对这个新引进的茶叶品种非常感兴趣。很多农户都对公司经理叶银祥说,你能投资这么多搞白茶基地,我们也可以自己种一些跟着你。去年就有十多户农户种了十几亩,今年经过村两委干部的宣传和带动下,更多的农户知道了白茶的效益,都要求加入到白茶种植中来。今年基地育了百万株白茶苗和黄金芽,现在黄金芽早已被预定一空,白茶苗也定了70万株。叶银祥说,在我们本地育苗,移植的时候茶苗离土时间短,成活率高。不像自己当年从安吉运茶苗,从那边起苗运到这里再下种,一天时间过去了,影响茶苗的成活率。而且还有一个水土不服的问题,也会影响茶苗成活率。农户发展白茶种植不容易,损失越小越好,也越有利于推广,我给他们提供的白茶苗,他们的成本也低一些。现在基地周边的农户,在我这里做工,也学会了白茶的种植。他们自己回家种了2亩,管理起来很轻松。几年之后他们每家都能从白茶地里,轻轻松松的得到上万元的收入。而我们基地里的茶厂,也可以从他们那里得到足够的白茶原料。我现在新建的这个现代化茶厂有1700平方米,靠自己基地上白茶肯定吃不饱。农户都种起来,既有利于我们公司也是给农户带来一条致富路。

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