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城镇居民提供优质绿色有机畜产品
2011-09-19 14:28

今年三都镇畜牧养殖专业户利用畜牧养殖行情较好的形势,大力发展畜牧养殖业。在镇里高山偏远小山村又出现了畜牧放养户,充分利用高山野坡地、野草等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土山羊、土鸡养殖,生产出优质绿色有机畜产品。

前源村的养羊专业户殷小松,在前源村樟岩龙潭自然村承包了67亩荒山,利用承包的荒山发展养羊、养鸡行业,目前进展良好。自己建设的羊舍有200平方米,羊舍布局合理,羊圈养在二楼,排出的羊粪通过有孔的竹木地板漏到一楼,省下了清扫羊圈的时间。为山羊创造适宜的生活环境,羊舍达到冬暖夏凉、空气清鲜、清洁干燥。如今,他每天下午放养羊群4小时,促进血液循环,提高生存能力。

现在殷小松有存栏羊65头,存栏鸡400羽,已成为三都镇有发展潜力的畜牧养殖放养专业户。为了达到绿色、有机农产品的要求,充分利用野草资源养殖放养,不添加饲料喂养。养殖的土山羊、土山鸡只只行动敏捷,活泼健壮。

据了解,目前土山羊、土鸡等有机绿色农产品已供不应求。前几天他还刚接到宁波来的一个电话,要预订30头山羊和300只土鸡,殷小松告诉记者,预计今年净收入能够达到10万元。(通讯员 祝天明)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