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路边村的吊瓜子种植基地
2011-09-21 20:35

图为瓜农正在采摘吊瓜

近日,正是收吊瓜的时候,记者来到我市杨村桥镇路边村。该村主要的农业产业是种草莓和种吊瓜。

吊瓜学名栝楼,是一种生长在山区丘陵的植物。吊瓜全身是宝:吊瓜子是炒货中的佳品,吊瓜根叫天花粉,能生津止咳,清热解毒,用于治疗热病烦渴等。

该村种植吊瓜子已有些日子。自从杨村桥发展种植草莓有些名气开始,很多该村的村民就到外地发展种草莓,而且杨村桥草莓在省内外都颇有名气。因此,该村有相当一部分村民离开路边到外地种草莓,收益也不错。该村的潘永山等四家农户看到外出种草莓农户的田、地大多空着,感到可惜,就主动向这些农户租田用来种植吊瓜子。这些农户也欣然同意。潘永山等农户一共租了200余亩和地,发展种植吊瓜子,成为吊瓜子种植基地。

前些年,吊瓜子形势不错,吊瓜也长势良好,尝到了种吊瓜的甜头。当时,每亩吊瓜产量在200-300公斤,每公斤收购价在20——40元不等,高的时候每亩产值可达5000多元。为鼓励吊瓜种植,发展生态农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我市农业部门也曾对吊瓜种植户进行过相应的补贴。由于今年雨水多,特别是在7月份的一次山洪,使吊瓜子欠收了许多。虽然该村种植的吊瓜子大颗、肉质饱满、价格也不错;但也担忧由于欠收,支付租金都有些困难。

(记者 范胜利)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