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盆栽葡萄 渐受青睐
2011-09-22 21:00

 

别人种葡萄是种在田里,而他们却种在一个个小小的盆里。寿昌镇山峰村新建成的葡萄精品园基地有许多这样的盆栽葡萄。

这种盆栽葡萄有一个好处,那就是你可以把它搬进家里,置于阳台或居室,给居家生活增添诗情画意,在满足观赏性的同时,还可以让你品尝到自己种的鲜美的葡萄。近年来,盆栽葡萄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对于葡萄种植户而言,也多了一条增收途径。

据该葡萄园投资人之一的杜建新说,今年4月初,他与顾晋生等三人根据技术人员要求,采用容器繁育幼苗,随后又将一棵棵壮苗移植到直径约60厘米的花盆里栽种。不过,盆栽葡萄在结果之前,不仅要与种在田里的葡萄一样施肥护养,还要对其进行特殊的培育,科学控制葡萄的长势。这些经过精心维护的盆栽葡萄,一般高1米左右,每株能挂十串左右的葡萄,有的葡萄树经嫁接后,可以结出几个不同品种的葡萄。据了解,今年他们从北京引进的近2万株盆栽葡萄,到明年8月就可挂果了,届时,这些盆栽葡萄也就可以拿到市场上去卖了。

(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