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茂生态养殖场——今年出栏生猪2.5万头
2011-09-26 15:46

在钦堂乡谢田村对面隔溪山湾里,松树郁郁葱葱,低丘缓坡植被茂盛。转过一道山梁,眼前豁然开朗,狭长的山谷绵延四五里,谷地上点缀着100多个猪棚,每个猪棚长七八十米二十米宽,每个猪棚从中间隔开,每边隔成若干个猪圈,一猪棚可养几百头猪,猪棚外的饲料塔自动将饮料输送到猪糟,谁也想不到这样一个宁静的山谷里竟然藏着一个现代化的养猪场,这就是国茂生态养殖场。2010年8月,时任浙江省农业厅长的孙景淼视察完国茂生态养殖场后,感慨地说:“心里一直想,能在一个生态环境优越的地方,建设一个生态循环型的现代化生猪养殖场,我在国茂真正找到了自己的点!”

图为总经理骆建军在中央控制室向记者介绍养殖场安防监控系统

2008年4月,国贸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在钦堂乡谢田投资3000万元建设现代化的生猪养殖场。从2009年7月开始二期建设,投资5000万,到今年9月底结束。目前核心区域面积1803亩,猪场里面包括农田、山地以及流转过来的林地。

国茂二期投资85万元,建设了国茂二桥,今年已经竣工。这样饲料由一桥运入,生猪外运走国茂二桥,避免细菌感染。二期还投入180元,完成了猪场1600米柏油路浇筑。还加强了信息化管理,内部管理EIP,包括仓储、物资、生产管理。投资80万元的安防监控系统今年8月投入使用,安装了100多个探头,每一个猪棚、主要进出口都有探头,这样坐在中心监控室就可以掌握全养殖场情况。

今年生猪价格高,国茂生态赚得盆满钵满。今年销售生猪2.5万头,产值5000万,利润1000多万元。目前,养殖场存栏母猪4500头,2012年1月700头母猪将生产,2012年2月850头母猪生产,以每头母猪生10头仔猪计算,光这两个月生产的仔猪就达到15500头。

市政府已经规划在全市建立畜牧养殖小区28个,其中生猪养殖小区17家。这17家生猪养殖小区将采取“公司+农户”的模式,全部由国茂牵头,发挥国茂科技、服务优势,实行仔猪供应统一、饲料配送统一、技术服务统一、管理模式统一、销售服务统一的“五统一”养殖模式,其中大同、三都、洋尾、麻车等地建畜牧养殖小区5个,到2013年达到存栏生猪25万头,母猪两万头。总经理骆建军展望了公司8年远景规划,到2020年国茂将达到年出栏生猪100万头,建成浙江省乃至全国的生态循环经济农业科技示范园。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