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淘宝网上开店铺 网络世界寻商机
2011-10-17 14:13

寿昌畜禽饲料经营部店主洪根土开出我市首家网上兽药店

从事10多年畜禽饲料经营的洪根土在女儿的支持与帮助下,不再局限于店内销售兽药与饲料,而是在“虚拟世界”里寻找到一线商机。自今年4月,他在淘宝网上开设了一家叫“货摊”的店铺后,生意越做越红火。“真没有想到,坐在家里,点点鼠标也能把生意做到全国各地,前些天还给香港一客户发去价值100多元的兽药品呢!”10月17日上午,洪根土高兴地告诉记者。据我市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介绍,这家畜禽饲料经营部能利用虚拟的网络空间销售兽药,既拓宽了自己的销售渠道,也给城市里一些养宠物的客户提供了便捷,而且在我们建德还是第一家。

“我平时购买衣物等,都选择到网上购买,这样既方便快捷,价格又实惠。今年3月,我突然想到父亲开的兽药店何不也在网上开个店,这样不仅方便城里的客户,说不定还能拓展了新的销售兽药品的渠道。”毕业于湖州师范学院电子商务系专业的洪根土女儿洪月芬这样想到。

于是,在女儿的支持与帮助下,今年4月,洪根土很快在淘宝网上注册了一个“货摊”的店铺,挂了自己店内的经营销售各类兽药产品。没想到,网上店铺一开出,便陆续收到四面八方的客户前来他的网上店铺选购兽药品,并下了单子。就这样,女儿每天在网上帮助父亲负责接单子,父亲在寿昌镇溪边路旁的店铺里一边守店经营,一方面根据单子上的客户需求,包装好选购的兽药品,每天下午5时左右,将包装好的药品由快递公司统一寄出。

“其实在网上开店铺很严格的,不光要做到诚信守法经营等,还要保证产品质量,才能赢得客户的信任!”洪根土说,起初,网上销售的营业额每月只有五六千元,经过仅半年的经营,营业额逐月攀升,目前已超过1万多元了。全国各地除了西藏、青海、新疆等地外,几乎各省都有客户通过淘宝网进入他开设的兽药店铺里购买兽药品。一天最多时能收到12张单子,最少也有五六张,目前网上的回头客越来越多了。大多数是城市里的一些养宠物的客户,但也有少数专业养殖畜禽的专业大户,单子大的有数千元。

洪根土说,不管客户购买兽药价值多少,哪怕是五角钱,他也要及时给客户发货。另外,洪根土还严格遵守兽药品的质量关,每次进货时,他都将购进的兽药品到网上进行仔细查询,逐一核实,没有签订农业部统一批号的兽药品,一律不进货。

“人们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电脑也普及了,估计再经营一至两年的时间,网店生意每月的营业额肯定要超过家里铺子的,收入一定会越来越好!”洪根土满怀信心地说。(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