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黄木岗的小尖椒 今年效益真不错
2011-10-24 08:46

 

 

在航头镇黄木岗蔬菜基地里,大户余国洪正在采收小尖椒,他说,今年的小尖椒长势还不错,价格也好,才收了个把月就已经有3000多元的收入了。

他说,今年基地里的小尖椒都更换了新的品种,这个品种长势更好。采收时都挑比较小的摘,适合城里人的需求,今年他送到杭州的一级品小尖椒都运到了北京市场。东西好了价格也高,最早的那段时间每公斤都卖到了9元钱左右。现在价格有所回落,但是每公斤还在6块钱左右。他说,很多农户都有种误区,觉得采小尖椒太费功夫,而且采的小产量就低,虽然单价高,但总的效益和采大的尖椒差不多。其实小一些就采掉,会促进它生更多的小尖椒,只要后期管理跟上,总产量是差不多的,但价格上就要相差很多。采摘的时候表面看起来采小的工夫大,其实根据他的雇工所采产量来看,没有很大的区别。

社长叶樟良说,今年合作社里进行了辣椒品种的改良,技术也进行了改良,从农户的反映来看,今年种起来的产量和质量都有所提高。蔬菜的品质好了,市场的价格也好,采摘只有一个月,大部分亩收入都已经有2000多元。现在农民采收下来的小尖椒,大一些的规格每公斤价格还能在4.8元,采收期还有一个半月,今年效益应该很不错。(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