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户两次购大棚钢管 钢材生锈商家拒赔偿
2011-10-30 15:32

时下正是草莓播种的季节,每年这个时候草莓农们都在田里辛勤劳作,进行搭棚、插秧,以获取来年的丰收。可是家住杨村桥绪塘村的林宝良却在搭棚时遇上了烦心事。

今年7月,林宝良从三都某农资公司购进了一批建大棚用的钢管,价值7500多元。林宝良辛辛苦苦地把钢架大棚搭起来了,可是20天后他发现钢管焊接部位的钢材大部分已经生锈。林宝良见状后,与该公司进行交涉,公司同意统一更换钢材并赔偿给林师傅运费、人工费共计700元钱。

本以为事情到此结束,谁知道更换后的钢材仍然出现了生锈的迹象。此时,林宝良已经将草莓秧种下,大棚若要重新搭建,秧苗将因为得不到应有的成长环境而枯萎,林宝良之前所付出的努力也就白费了,必将损失惨重。林宝良再次与公司方取得联系,希望得到相应的赔偿,却没有得到回应和解决。协商未果,无奈之下,林宝良向梅城工商所投诉,要求公司承担合理赔偿。

接到投诉后,梅城工商所立即与该公司取得了联系,经调查,该批钢管确实已经生锈,不但给钢架大棚造成了安全隐患,而且锈渣掉下来将会导致草莓腐烂。梅城工商所的工作人员了解相关情况后,召集双方进行协商。争议双方在赔偿货款这一问题上分歧较大,争执不下。工商执法人员认为此事关系到莓农的切身利益及其劳作积极性,要求销售方认真对待并解决。经调解协商,最后双方各让一步,达成一致意见:由销售方一次性补偿林宝良1500元整,随后不再对该钢材负责。

工商部门表示,产品质量问题一直是备受关注的民生问题,一旦出现产品问题,消费者往往处于弱势地位。因此提示消费者,一旦发现购买的产品有问题,要及时向消费者协会进行投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只有通过提高维权意识和法律意识,明确消费者和经营者之间的权利义务,才能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工商部门也会加大巡查抽检力度,对不合格的产品实行退市制度,规范市场公平竞争的秩序。(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祝贺)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