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放足有机肥 打造精品柑橘园
2011-11-09 17:17

在柑桔熟了的时节,我又来到了杨村桥镇杨村桥村的杨家水库旁的朝林果园,主人许朝林见到我非常高兴,他说去年你们媒体来给我做了报道,现在我知名度很高,每到周末都有杭州和新安江的客人前来采摘。连续几个星期了,双休日的中午都要为客人们准备两桌饭菜。现在的土鸡也长的蛮不错,大的3斤左右,客人吃的很高兴。只是觉得我这个地方太小,人多一点就坐不下来。看来明年我还要再房子后面再早一栋简易房,能摆下4桌就差不多了。

老许带我到了桔子山上,今天正好是休息天,有很多外地来的客人在山上采桔子,土鸡在他们脚边窜来窜去,客人们显得非常高兴。老许说他今年养了近2000只土鸡,还应客人们的要求特意养了500只乌骨鸡,但乌骨鸡现在还小,要到过年前才能长大,鸡养的多了,果园里的肥也多了。而且今年镇里也大力支持他发展精品果园的设想,特意扶持他,为他解决了100吨有机肥。政府扶持的有机肥价格很便宜,一吨只有350元,不过现在的人工工资还是比较贵。但是不管怎么样,有机肥还是要放足的,只有有机肥放的足,桔子才会好吃,许多去年来过的老客人都说今年的桔子比去年跟更好吃了。

据杨村桥镇里介绍,杨村桥是个水果大镇,尤其以草莓和蜜梨著名。但是秋天的水果是个短线,虽然镇里也有部分农户种植柑桔,而且大部分都在新安江畔,地理条件不错。但是品质始终上不去。自从去年老许的果园成功了,镇里也希望通过支持他,让其他一些种橘子的果农,也学习老许的办法,改造自己原有的旧果园,让旧果园焕发新生。老许的果园地理位置很好,坡度不高,而且旁边有个大水库,可以保证空气湿度。现在已经装好了滴灌设施,也不怕干旱,尤其老许采取了放养土鸡的办法,使桔园里的除草和治虫都解决了,有利于打造精品果园。对这样的农户,我们镇里是大力支持,鼓励他们创优。也希望他能够为我们镇里打造一个精品的柑橘园,也增加我们秋季水果的一个亮点。我们希望杨村桥镇一年四季都有好的优质的水果提供给消费者,让杨村桥成为水果之乡。

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