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田立体化种植效益好
2011-11-11 15:34

大慈岩镇莲子-鱼-水芹菜栽培模式自2009年实施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该模式解决了生产上的三大技术难题,即老莲田换种、莲田冬季空闲和莲田养鱼。

由于种过水芹菜后的莲田实现了莲子换种的目的,可以使老莲田换上新的莲子高产品种,如十里荷1号,可以使翌年的莲子亩产达到80公斤以上,产值6000元左右,比原来增产莲子30公斤以上,每亩增加收益2500元以上。一季水芹菜一般亩产在3000公斤以上,按批发价2元/公斤,则亩产值可达6000元,养鱼的收益一般也可以每亩达到1500元左右,最终莲田的综合效益将达到1.5万元左右的产值,经济效益十分好。

目前,大慈岩镇正在积极推广该种植模,也正在申报杭州市农产品创新项目。

(记者:翁校龙 通讯员:陈芳)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