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桔子丰收了 主人却烦恼
2011-11-23 21:03

 

 

在梅城东关有一片桔园,里面的桔子品种是贡桔,今年结的满树都是果,非常漂亮,口味也非常好。这几天,人们正在忙着采摘,虽然桔子长得好,今年的产量也应该不错,这一片280多株的桔园,今年能产8000多公斤。

不过桔子虽然丰收了,但主人张师傅却非常的烦闷。据他说,这片桔园其实真正的主人是他的一个同学,同学这些年打工很忙,不想料理这片果园,因为他以前在村里管过桔园,现在又是做农资生意,所以让他帮忙。结果这一帮就是两年,去年刚开始结果只有几百公斤,5块钱一公斤很快就卖光了,结果没想到今年桔子生的那么好,一下子满树都是,而他自己没有做过水果生意,这么多的桔子他不知道该怎么去卖,加上自己家的店生意也挺忙,每天夫妻只能去一个人,再叫上休息的亲友去帮忙。如果采下来还要去租房子放这些桔子,还要准备那么多的筐来装,太麻烦了,真是希望有需要这个品种桔子的商贩来把它收购去,这样自己也省得麻烦,他说想要收购的话可以打他的电话,姓名叫张建林,电话号码:15858159672。

(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