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单季稻平均亩产连续五年超历史最高水平
2011-12-04 12:40

  今年全市近12万亩单季稻平均亩产达515.5公斤,比去年每亩增加15公斤,增产3.1%

 

  记者12月3日从市农业部门获悉,我市今年种植的近12万亩单季稻的平均亩产达到了515.5公斤,比去年亩增15公斤,增产3.1%,实现了连续第五年超历史最高水平。

 

  我市地处杭州市西部,土壤肥力积薄,在十一五期间,全市所种植的单季稻平均亩产量只455公斤,比杭州市平均亩产量低45公斤左右。为了提高我市单季稻整体水平,今年我相关部门在全市大面积以推广单季稻强化栽培技术为核心,以新、优、良种、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统防统治、综合治理技术、水稻无害化生产技术,大力开展单季稻高产创建活动等为配套的集成技术,较快地提高了今年我市单季稻的单产水平。航头镇珏塘粮油专业合作社今年种植的120亩甬优15新品种,亩产量达698公斤,大同镇永盛粮油专业合作社种植的1000多亩单季稻平均亩产601公斤,均创下了当地亩产量历史最高水平,成为我市今年单季稻创建高产示范方的新亮点。(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