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2011年农民转移就业培训工作抽查 情况良好
2011-12-11 15:15

12月10日,记者从市农培办获悉,近日,我市对12个农村劳动力素质培训工程基地以及培训机构开展2011年培训上报的情况进行随机抽查与自查结果显示,我市2011年农民转移就业培训工作情况总体工作情况良好,较好地完成省、杭州市下达的全年农村劳动力培训任务、培训质量及转移就业能力。

在此次抽查中,我市相关部门通过电话抽查、杭州市农民培训管理系统录入情况查询及自查,对各培训基地和培训单位,由抽查人员对培训登记台帐,按照培训登记人员的顺序号每10名随机抽取1名,按所登记受训人员的姓名、性别、文化程度等14项登记项目逐项抽查与自查,并在相关抽查情况进行逐项登记记录。通过一段时间的抽查与自查,各培训基地的总体工作情况良好,但也有的基地或单位的培训对象不明确、有的在册名单未参加培训,有的农培管理系统中存在问题。我市相关部门立即对存在诸多不足的地方,要求各培训基地与单位要积极主动地加强整改,对未能及时整改的将降低补助标准,剔除培训班次、取消培训资格等措施,确保我市各地的培训机构严肃性与规范化。

据了解,今年,我市共转移农村就业技能培训6715人,其中妇女双学双比培训2366人。通过培训取得中级证1757人,初级证3796人,结业证914人,合格证248人,实现转移就业588人,转移就业率87.59%,较好地完成了上级下达给我市农民转移就业培训工作的各项指标任务。(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