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闲去采绞股蓝,收益可是相当好
2011-12-19 21:11

今年,江南春堂在童家、石屏、李家一带山区大量收购新鲜绞股蓝,这给山区里的很多农户又带来了一条新的增收之路。有二十多户农户两个月的收入都在一万多元,高的超过了一万五。赖师傅就是其中的一位,他说他懂很多草药,以前也经常上山去采草药。采来的草药都卖到收购站里,收什么他就卖什么,也能赚点小钱补贴家用。今年,听童家的一位朋友说,江南春堂大量收购绞股蓝鲜叶,每斤4块钱,这个价钱已经非常好了,以前他卖草药时,干的绞股蓝是6块钱一斤,就这样他带着女儿到山上去采了两个月的绞股蓝鲜叶,最多的一天就采了100多斤,这么好的收入比外面打工都高得多。去采绞股蓝,自己只要不怕辛苦,到山里去找就是了,不需要其他的成本投入。像我们山区的老百姓,挣这个钱是很轻松的。

据江南春堂甘经理介绍,江南春堂今年开发绞股蓝茶获得成功,很受市场欢迎。因为绞股蓝主要靠野生资源,而当地的童家、石屏、李家都是千里岗山脉,山上有大量的绞股蓝野生资源,这一带的农民得知公司收购后,有很多人都上去采摘。他们中很多人在两个月中收入都在1万多元,有很多家里的孩子也都利用暑假期间去帮父母亲去采摘。所以今年公司一共收了10多万斤鲜叶,能生产一万多斤绞股蓝茶,按目前的情况,够公司半年的销售。明年,公司希望在我市其他有绞股蓝资源的地方也能组织农民上山去采收,这样既能给公司提供足够的货源,也能给农民带来丰厚的报酬。

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