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业产业扶持又有新举措
2012-02-03 14:41

财政部经中国农业银行同意,决定从2011年起,采取中国农业银行贷款、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经营中央财政贴息的方式,每年由双方合作扶持一批农业产业化经营项目(详见财发[2011]33号《关于与中国农业银行合作扶持农业产业化经营 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意见》和浙农综办[2011]72号《关于合作扶持农业产业化经营项目的实施意见》)。这是继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之后,又一大型商业银行加入农业综合开发,为充分发挥农业综合开发中央财政贴息资金在推进现代农业中的作用奠定了基础。

农业综合开发是国家设立专项资金,保护、支持农业发展,改善农业生产基本条件,优化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综合效益的重要举措。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提高农业综合效益,促进农民增收,是农业综合开发的一项重要任务。《国家农业综合开发资金和项目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60号)规定,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经营项目主要包括经济林及设施农业种植、畜牧水产养殖等种植养殖基地项目,农产品加工项目,储藏保鲜、产地批发市场等流通设施项目。

中国农业银行是我国面向“三农”、城乡联动的大型商业银行,拥有为农业产业化经营提供专业化服务的体制、机制、渠道和产品,信贷支持范围涵盖了农业产业化经营的各个环节,在农业产业化金融服务中占有较大市场份额。

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的关键时期。深化与中国农业银行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合作,充分发挥财政政策和金融资金的优势,加大对农业产业化经营的扶持力度,有利于推进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增加主要农产品供给;有利于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促进农民持续增收。(通讯员 袁有明)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