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持续阴雨天气 地里的秧苗很“受伤”
2012-02-23 14:16

受持续阴雨天气影响,连日来,寿昌镇西门村菜农甘有文夫妇忙着对大棚内的茄子、辣椒等秧苗发生病菌的叶子进行摘除,重新补植,力争将阴雨天气带来的损失减少。

2月23日,甘有文告诉记者,由于持续的阴雨天气,致使移植到大棚内半个多月的菜秧苗植株不仅没有长高、叶子没有变绿,有些甚至变得枯黄,还得了立枯病、灰霉病等,给今年春菜丰收造成影响。他说,往年天气正常时,春季移植的茄子、辣椒等品种,基本上在4月中旬就可上市,受今年天气影响,这些蔬菜不仅上市时间要推迟,有的还可能减产。

农业专家提醒种植农户,遇到持续阴雨天气,要加强对大棚周围的深沟高畦处理,防止雨后积水,降低棚内湿度,注意通风换气;对菜秧、草莓等大棚经济作物一旦发生灰霉病等病症要整枝打杈,摘除病叶病果,把整下的病枝、病叶、病果带出棚外集中处理,防止传染。

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