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草莓采摘游给移民带来了致富新路
2012-03-19 14:41

 

 

现在已经是草莓采摘游的旺季,每逢周末,航头草莓精品园都能迎来数百名游客的到来。3月18号,正值星期天,记者来到了航头镇航景村的草莓精品园,只见园内非常热闹,很多大棚里都有大人小孩在里面采摘草莓。在大棚里采了吃了还不满足,走的时候每个人都还要买上几盒带回去。

这些客人是来至淳安千岛湖镇的,有学校里的老师,也有孩子们的家长,他们自己组合结伴出游,AA制交费。本来3.8节就准备出来的,但天气一直不好,等到天气一晴好,他们马上就出来了。他们说,春天阳光好,带着孩子们到户外走走,让孩子们领略田园风光,对孩子们的成长有利,去年他们就带孩子来过,孩子们玩的很开心,已经上学的孩子还能回去写一篇作文。在大棚里采了草莓,又吃了草莓很开心,回去的时候还要多买几箱,带给家里的父母尝一下。这里的草莓味道好,特别甜,带回去送给亲友们都很面子。

据航头草莓专业合作社社长童新民介绍,这几年,航头的草莓采摘游发展的很顺利,每年都有大量的游客前来采摘,今年虽然受到了长期阴雨天的影响,但到现在为止,前来采摘的游客也有5000人左右。游客来的多了,草莓的价格也始终维持的比较好,一直都在十多块钱一斤,给农民带来了很好的收益。我们的草莓基地四周都有旅游景点,有大慈岩、灵栖洞,这两年又开发了温泉。游客们在游玩了景点以后,都想顺便来采草莓,他们在草莓棚里采了草莓都还要带上一些。他说,我们航景村是移民村,村里现在还有100多人是库区移民。以前我们移民主要靠种田生活,一亩田的粮油收入只有1000多块,靠种田的大家脱不了贫,只能在外面打工。这些年,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现在建设起了700多亩钢架大棚,村里的移民大多数都种了草莓。现在村里的草莓既不愁卖,又不怕价格不稳,大家种的心里都很踏实。一户人家只要种5亩以上,每年收入就有十多万元,解决了移民致富的问题。

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