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草莓设施立体栽培技术研究与应用通过杭州市验收
2012-04-18 19:38

近日,杭州市科技局组织专家,对建德市农机管理站承担的科技发展项目《草莓设施立体栽培技术研究与应用》进行了验收。验收组在听取项目承担单位汇报和查阅相关材料的基础上,认为该项目研究内容丰富,技术设计合理,效益显著,因此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并建议该站进一步做好技术推广工作。

草莓是建德农业的主导产业,近年来,钢架大棚尤其是连栋大棚等设施农业的出现和应用,大大改善了草莓的生产条件,并为实现设施立体栽培创造了基础条件,该项目即基于连栋大棚及其配套技术基础上进行的立体栽培技术研究及应用,从而在草莓生长环境控制、栽培模式等方面进行积极的探索和研究。项目实施期间加大了对立体栽培生长环境要求的研究并建立了较为适合我市草莓立体栽培的技术模式,同时通过对草莓设施立体栽培项目开拓了农业观光旅游新模式。通过一年的应用,连栋大棚草莓设施立体栽培实现了亩均产值十万余元,同时通过观光旅游,吸引游客五千人次。

通过项目的实施,草莓立体栽培技术在节省土地、提高产出、提升草莓品质、标准化生产、改善生态环境以及观光旅游等方面效益显著,草莓立体栽培技术的应用也成为我市草莓生产的一大亮点,今后必将大大带动和促进周边草莓种植户的生产和销售。(通讯员 李衍)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