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机补贴政策好 农民购机忙
2012-04-19 21:04

4月19日,梅城镇伊村村农户沈绍良一行四人来到市农机管理站申请购机补贴,“今年,我们四个人家里一共种着五十多亩蔬菜,买台微耕机可以帮上老大忙了,而且政府还有钱可以补贴,国家政策真是好。”沈绍良笑着从市农机管理站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购机补贴指标确认书。

从市农机管理站了解到,今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较往年有所变化,今年购机对象在购机时需全额购机,个人购机则由过去以个人为单位改为以户为单位,个人购机申请时须提供户口本,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企业不再享受此政策。

然而购机补贴政策的调整并没有减少农户的购机需求,今年以来,在市农机管理站购机补贴申报现场,每天都有不少农户前来咨询申请购机补贴。

这一现象的产生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今年购机补贴力度的加大,据市农机管理站工作人员介绍说,我市今年争取了中央补贴资金310万元,是历年来金额最高的一年,而且省市对水稻插秧机、油菜收割机和粮食烘干机等还进行累加补贴,最高补贴额度可以达到80%,补贴力度相当大。

新的购机补贴政策在让农户得实惠的同时也带动了农机销售市场,建德市红刚农机服务有限公司尹红刚经理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农机生意非常火爆,农民购机热情很高,有的时候送货都要排到晚上,好的时候一天可以销售十来台机器。”

记者 周碧辉 通讯员 方雄斌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