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青源村:大力发展高山蔬菜助农民增收
2012-04-26 10:08

近年来,大洋镇青源村坚持以市场为导向,通过土地流转等惠农政策调动农户积极性,大力发展高山蔬菜。近日,该村党总支书记吴来明乐滋滋的告诉笔者,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就使农民纯收入由原来的4975元增至5551元。

据了解,青源村几年前耕地落荒较多,“无人看管,无人种植”已经成了当地一种普遍现象。该村两委班子积极想办法,以发展高山蔬菜产业为特色主导产业,积极出台土地流转、成片奖励、出资农具等惠农政策,突出发展尖椒、四季豆、红茄、黄瓜、西瓜等市场潜力大、经济效益好的特色产业。目前,该村蔬菜产业规模由去年300亩扩展到今年600亩,种植规模占全村耕地总面积达60%.,特色产业从事农户由原来40多户增至100多户,高山蔬菜经济收益由原来的亩产收入3670元增至6810元。

此外,青源村还注重培植科技示范户,专门成立了蔬菜农业专业合作社,并引进一家农业开发公司,与杭州、义乌等农产品配送中心、大型超市形成了产品结对帮扶,切实解决该村农产品销售渠道、信息资金等方面的困难,进一步提高了产业效益,有效促进农民增收。(通讯员 潘益林)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