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西红花严重受灾 今年将减产
2012-04-26 20:39

在24日的暴雨中,三都西红花基地严重受灾,仅圣江村的300多亩西红花中就有100多亩被水淹6个小时以上。加上和村、新和的西红花种植户也不同程度受影响。降雨转小以后,农户加上村干部立即组织人员进行处理,清理河道。

据三都西红花合作社社长王根法介绍,这次暴雨对西红花的损害很大,因为再过半个月,就到了西红花的收获期,这个时候受到水淹的西红花已经难以补救。这次受灾的西红花大部分都是出于地势较低的田里,长时间被水淹的西红花球茎因为无法呼吸,已经难以成活了。这次村里以及合作社的种苗基地受淹的面积非常大,大约有300多亩有不同程度的受灾。今年过年以来,天气一直不好,长时间的阴雨天,本来就给西红花的生长带来不利的影响了,这次又遭遇到这么严重的暴雨及水淹,今年西红花减产已成定局。

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钱媛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