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市专家调研草莓授粉技术推广工作
2012-05-02 23:07

4月28日上午,浙江省蜜蜂产业协会会长、原省畜牧局副局长、高级畜牧师陈润龙,国家蜂产业体系金华试验站站长、高级畜牧师华启云来到杨村桥镇调研草莓利用蜜蜂授粉技术推广工作。

陈会长在走访莓农过程中,认真听取莓农在大棚设施条件下管理蜜蜂遇到的技术难题。在建德市红姬草莓专业合作社,陈会长一行听取了该合作社社长赵建明的情况介绍后,对莓农如何选育、采购品质上乘的优质土蜂,做好冬季蜜蜂的饲养、管理给出了良方和对策,并就如何加强和国家蜂产业体系金华试验站的合作,实现蜜蜂采购、饲养管理方面的产销对接,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为莓农做好草莓生产期间延长蜜蜂授粉季节,实现草莓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增强了信心。

杨村桥是我市最大的大棚草莓种植基地,但莓农在平时蜜蜂在大棚环境下的管理还缺乏相关的技术,基本处于原始的、自生自灭状状态。此次的调研工作,有利于该镇草莓利用蜜蜂传花授粉技术的提高,为草莓的增产、农民的增收提供了一大助力。(通讯员:余坚、蒋建人)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